孙钰杰原创小说

原创短篇恐怖故事


1.
挡路的车
这天深夜,小六烦躁地坐在公交车上。窗外的倾盆大雨使得车窗紧闭,车里闷极了。
这一路,司机开的很缓慢,不断地按着喇叭,声音就像这车内的空气,憋闷而又刺耳。小六一直张望,前面也没车挡路,按什么喇叭?
终于,小六被这喇叭声烦得忍无可忍,冲着司机喊到:“你有毛病啊!按什么喇叭?”
而司机更是恼羞成怒:“你瞎啊!没看见前面这灵车挡了我一路了啊!”

2

蒋小柯昨晚做了一个梦。
梦中,她看到自己以前的一个小学生,坐在沙堆上玩算盘。身上的白背心特别干净。他一直是个干净利落,品学兼优的好学生。
蒋小柯拍了拍他的肩膀,问到:“这么晚了,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玩,怎么不回家呢?”他瞪着那双清澈而有神的大眼睛反问到:“回家干吗啊?”蒋小柯一愣,说:“回家学习啊。”可他却显露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:“我现在不想学习了,我现在只想玩…”
蒋小柯觉得他这话说的一点不像他,他以前一直视学习如生命的。突然,她意识到了什么,惊恐地喊到:“不对!过了好几年了,你应该高一了,怎么你还是六年级的样子?”
醒来后,蒋小柯一直想着这个梦。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查了下以前的记录,找到了他家人的联系方式。
在医院里,他妈妈告诉蒋小柯,三年前的一场意外,致使他成了植物人。此时病床上的他安静地睡着,身上穿着件干净的白色背心。

3 倒转的钟
单位发了电影票,3D立体电影,正当我想像着高科技所带来的震憾时,小学同学打来电话,晚上聚会。时间正好与电影冲 突。
犹豫了一下,我还是决定去参加聚会。毕竟好几年没见的同学。
晚上散场已快到凌晨,我晃晃悠悠地往家走,超市门口的大钟庸懒地挪动着分针。突然,我好像看到它逆时针转着,不对,它就是在逆着时针转!然后它飞速地逆着转,最后停在了五点。我低头看了看我的手表,也回到了五点。
我怀疑这事的真实性,但天确实变亮了,路上行人匆匆。我匪夷所思,掏了掏兜,朝电影院走去。那高科技的电影确实精彩。
第二天醒来,时间依然正常,原来我做了梦。
来到单位,同学打来电话说昨天我把墨镜落在她车上了。此时,同事笑着朝我走来,说昨晚在电影院看到了我!

4 七层的一楼。
林崎家住在七层。这天,他像往常一样,叼着片面包急匆匆地往外走。
待锁完门后一转身,他确实在原地愣了足足有十秒。
向下的楼梯没有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圈圈蜿蜒向上的楼梯!
这不可能啊!没向下的楼梯自己怎么出门啊,再说自己家是顶层,上面怎么又会出现楼梯呢?林崎一边纳闷一边随楼梯往上走,爬了七层之后,他竟然出来了!
回头一看,此刻自己在一楼。

5扔不掉的项链
若兰跟男友分手了,她把一切关于他,关于他们的东西都收拾处理,通通扔掉。
很多人都会这样做,希望能一同扔掉伤心与悲痛。
若兰看了看脖子上的项链,也是男友送的,她狠了狠心,同那些情书,一并扔进了垃圾桶。
第二天醒来,若兰不仅看见了自己哭肿的双眼,脖颈上早已扔掉的项链更是让她惊讶不已!她可以肯定,自己确确实实是把它扔掉了啊。
没想太多,若兰一把扯下项链,扔进马桶,用力地按动冲水阀,让它消失的无影无踪…
可是,无论若兰怎样一次次地,用尽各种方法将它扔掉,第二天它都会安然无恙地躺在她的脖颈上,仿佛从未离开。
若兰害怕极了,找来朋友陪自己。第二天一早,她惊恐地指着自己的脖子对朋友说:“看见了吧?项链又回来了!”
可朋友却狐疑地说到:“你脖子上根本就没有项链啊…”
若兰可以扔掉项链,可却扔不掉内心的记忆。

评论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孙钰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