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钰杰原创小说

长篇小说《我在最初等你》第二章 我在最初等你 (原创连载中)

  文/孙钰杰

第二章 我在最初等你 (1)

……
那该死的闹钟一遍遍地响着,听得让人烦躁。奇怪,我不记得调了闹钟啊。

我习惯性地伸出手来,想去抓手机,可手臂却碰到了什么东西,顿时一阵酸痛。我顺势摸了过去,竟然是个台灯!

怎么是台灯,台灯怎么会在这儿?

无奈我只好起身,朦胧之中,看到了我那已有多年不见的深绿色闹钟。不对啊,我揉了揉眼睛,那闹钟明明是在我高中的时候被我外甥给摔坏了。怎么会在这出现呢?阳光透过窗子照在我的脸上,让我的意识渐渐清醒。我环顾着四周;单人床、我最喜欢的大狗娃娃、书桌、双肩的书包、一桌子的书本。这是哪儿啊?怎么这么眼熟呢?

我连拖鞋都没穿,迷迷糊糊地走到桌子前,缓缓地拿起上面的书,都是高二下学期的课本,再看看右下角的名字,禹珊。禹珊!

我一下子清醒多了,这、这不是我家吗?不对,确切地说,应该是我高中时候的家!

天啊,我不是在做梦吧?我回到了我高中时候的家!

我惊恐地看着桌子上的日历,竟然是2000年的!最上面的那页是四月十七号!

真的假的?我穿越了吗?此时此刻,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想法!如果不是的话,又是什么呢?这个家,这个摆设,明明就是我高中的时候的样子。同时,我看到了自己的双手,前几天我刚做的美甲,已消失得无影无踪,剩下的只有被剪得光秃秃的指甲。我赶忙跑到镜子前,太可怕了。真的是高中时候的我!样子虽然稚嫩,可远不比现在好看。我使劲地掐了我自己一下,很疼,应该不是做梦吧,可我也不确定,怎么会真有这么荒唐的事?

我明明已经结婚半年了,老公还是个有着英国血统的富二代。怎么一觉醒来,就穿越了呢?

我深呼吸了一口气,告诉自己,这应该是做梦。于是,我闭上眼睛,过了几秒钟,慢慢地睁开,可还是高中时候的家。不对,我一定是还没醒呢。我突然想到,做梦的时候,一旦从高处摔下,都会惊醒的。我高中时候的家是在二十楼,对,跳楼!这真是个好主意!

 

 

第二章 我在最初等你 (2)

我来到窗前,略有激动地把窗户打开,可是乎的一阵风,把我吹得一个激灵。我往下望去,顿时腿就发抖了,好高啊……就算这是做梦,我也不敢跳……,随着意识的逐渐清醒,我越来越觉得这不是个梦。凭借我二十多年的做梦经验,梦境从来没有这么真实、这么清晰的。此时,眼前的画面我看得很清楚,我甚至连在楼下花园晨练的大叔是个地中海都看得一清二楚的。

我探回身子,冷静了一下。穿越的事我只在小说和电影里见过,没想到今天竟然在我身上发生了。这个世界没有没探索出的事情太多太多,万一这是真的,那我死得岂不太冤了?不行,这楼不能跳。这个时候我千万不能乱,不能破坏穿越的规则,不能让别人看出来我有什么异样,至少不能让他们看出来我是从未来回来的。那我接下来,该干什么呢?

本来我今天可以休息一天的,却被闹钟叫醒,还荒唐地回到了我高中的时候,难道我还得去上课?说实话,除了英语,其他科目已经被我忘得一干二净。不行,我得赶紧给我老公打电话,让他来帮我。我来回地翻着被褥,寻找我的手机。

这时,老爸闻声走进屋,对我说道:“你这一大早的,不赶快收拾上学,在那瞎翻什么呢?”

我头也没抬,急忙问道:“老爸,你看见我手机了吗?”

“手机?什么手机?”老爸愣了几秒,说道:“睡迷糊了吧你?还手机呢,你现在连个BP机都还没有呢!”

“啊?怎么可能?”我惊愕地抬起头,好像老爸的话直接把我从公主扁为庶民了一样。我有些吃惊地看着我爸,把手机的事一下子抛到了脑后,然后脱口而出:“老爸,你今天真年轻!”我发誓,这句话我绝对是发自肺腑,出自良心的真心话。毕竟这是十多年前。

老爸有些无奈,同时表情有些担忧,“你是不是又有什么卷子没考好,需要家长签字啊?”

我一下子就无语了。家长签字这种小事还会劳烦您吗?在初中的时候我就已经模仿家长的笔迹给自己的考卷签字了。

 

第二章 我在最初等你 (3)

我走出卧室,发现妈妈已经把早饭做好了,放在了客厅的饭桌上。

“快吃吧,今天别再忘记带月票了。”妈妈对我说道。

“恩。”我一边吃,一边嘟哝着回应。如果这是个梦,那它也太真实了,因为这饭菜的味道,分明就是我妈妈的手艺。

吃完早饭,我匆忙地将书本装进书包,出了门。就在我准备进电梯的时候,妈妈叫住了我,她拿着一个黑色钱包在我面前晃了晃,“闺女,想什么呢?你今天再忘了,就得走着去学校了。”

“呵呵,谢谢妈!”我傻乎乎地笑了笑,拿着钱包走进电梯。唉,别怪我记性不好,这么多年了,我完全忘记了这个钱包的存在。

电梯里。我看着楼层按钮发呆,却发现18、19、20、21这几层楼的按钮,跟其他的颜色不一样,是白色的,还被涂得歪歪扭扭的。我回忆了一下,啊,想起来了。这几层的数字的红色已经脱落,是二十二楼那个热心的叔叔用他儿子的涂改液重新描上的。

就在这时,电梯剧烈地震了几下。我下意识地抓住身后的围栏,惊恐地盯着电梯门。一时间,什么电梯坠楼啊、咒怨、贞子的啊,全都冒进我的脑子里。电梯响了两声,突然开始急速下落!我的手抓得死死的,电梯楼层屏幕上的数字也在快速地变换着。之后,哐当的一声响,电梯骤然停住了,我抬头看了下屏幕,电梯停在了五楼。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,电梯门却吱吱呀呀地开了。你们能想象出,打开门看到的是电梯卡在两层楼之间的感觉吗?一半是脏乎乎的红砖墙,一半是空荡荡的走廊……

我想起来了,我上高中的时候确实遇到过这么一回。也就是从那次起,我开始害怕一个人坐电梯。现在可好,历史重演,我彻底记清楚了,两千年,四月十七号,星期一。

我赶忙按下电梯的闭合键,当电梯们关上重新启动的那一刻,我舒了口气,等它停在一楼的时候,我逃命一样地跑了出去。

再说一遍,我讨厌电梯!

 

第二章 我在最初等你 (4)

走到大街上,我顿时有种出来旅游了的感觉,只不过,别人都是哪哪哪几日游,我可倒好,来了个时光旅行。我环顾着这个熟悉的街道,很是让人怀念。我看到了街角的那家百年年糕老店,虽然现在铺子很小,看上去有些破旧,可谁能想,在2011年的时候,它在广连已经有了十多家的连锁店。

我顺着记忆里路线往车站走,到现在我也记得,那个时候,我每天上下学坐的公交车是412路。

快走到车站的时候,前面就来了辆公交车,我看了看手表,这一路上我因看旧景已经耽误了不少时间,再不快点儿,准得迟到。于是,我跑了几步,赶上了公交车。上了车之后看,我习惯性地拿着钱包在投币箱附近晃悠,可半天也没听到嘟嘟声。我回过头,发现车上没有划卡机。而此时,司机叔叔正一脸迷惑地看着我。

“小姑娘,你钱包不打开,我怎么能看见你的月票啊?”

我一下子反映了过来,赶忙把钱包打开,将月票伸到他的眼皮子底下。司机叔叔无奈地摇了摇头,继续开车了。

我满脸涨得通红,竟然能干这么白痴的事儿。回过头,我发现车上有几个穿着校服的学生在看我,之后彼此交换了下眼神,捂着嘴笑了笑。

哼,我在心里想到:小崽子,姐让你们捡了个笑话。可转念一想,不对啊,她们穿着我们学校的校服,要说现在,也应该是跟我一个年纪的。都怪时间太久远,我已记不得她们是哪个班的小谁了。

不得不说,我现在身处98年的交通状况比2011的要好得多。车上不挤、路上不堵,整个人的心情都爽朗的许多。然而同时,我又不免担忧起来。活了将近三十年,我寒窗苦读十二年,死乞白赖地混进了大学,历经了种种挫伤之后,好不容易嫁给了个高富帅,现在又得重新来过。这就像是竭力打了好几天的《超级玛丽》,好不容易打到8—4,一个侥幸通关了,本打算拿存档录像去朋友那炫耀一番,却发现机器竟然没有存上档,还得重头打!问题是再打我不一定就能通关了啊!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孙钰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