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钰杰原创小说

长篇小说《我在最初等你》第一章 美中不足(原创连载中)

  文/孙钰杰

第一章  美中不足(1)

这世上最狡猾的东西,莫过于时间。它就那么悄无声息地潜伏在我们身边,又在我们最不经意的时候,来了又走,长此以往。

我的世界被时间一遍遍地洗刷、叠加。它让我痛苦不堪,又让我惊奇不已。 有的时候,它让我清晰地记得过往,也让我模糊了一些画面。

有研究报告说,人的记忆会在自事件发生起四个小时后开始出现偏差,也就是说,我们会不断地往记忆力融入我们想像的虚假成份。我不知道我的记忆是否精准可靠,也许这也是我需要与时间较量的原因所在吧。

每天早晨睡到自然醒,然后开着车,凭兴趣去上班;下午无聊了就去逛街,刷着一张永远不会透支的卡。这就是我的生活。

我叫禹珊,现年二十八岁,是个创意品牌公司的设计师,幸运地嫁了个富二代。我之所以说自己幸运,是因为,我现在的老公有着富二代的硬件,却没有富二代的坏习惯。

我以为我会一直这么幸福的生活下去,如果不是发生了那件事。

这天,我兴冲冲地来到苏哲的公司,却在楼下看了一个女人拽着苏哲不肯放手,身边还站着一个有着褐色头发和眼睛的孩子。

我的心顿时一颤,有种很不好的预感。那孩子头发和眼睛的颜色,竟然跟苏哲的一样!

我僵硬地走到他们面前,等待苏哲给我一个解释。

苏哲看着我,尴尬极了,想甩开那女人的手。但那女人看到我,仿佛更来劲儿了,将苏哲抓得更紧。

“禹珊,你千万别误会,她只是我的前女友。”苏哲说道。

“前女友?呵呵,”那女人苦笑了一下,看着我说道:“禹珊,你不会连我莫凌萱都不认识吧,我是他孩子的妈!”

“什么?!”我的大脑瞬间空白,她的这句话,对我来说,犹如晴天霹雳!

“禹珊你相信我,这孩子真的不是我的!”

“不是你的?”莫凌萱冷笑了一下,“这孩子从头到脚都跟你一模一样,怎么能不是你的?”

“你说话能不能别这么不负责任!”

“责任?”莫凌萱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,“那你对我的责任呢?你敢说你对今天的这一切就没有责任?”

 

 

第一章 美中不足(2)

我越来越听不懂了,转头看着苏哲,我希望他能说些什么来证实这女人说的都是疯话,但让我失望的是,苏哲竟然没有反驳,之后换了一种略微平和的语气说:“莫凌萱,你回家去,别再闹了好吗?”

莫凌萱将孩子抱了起来,歇斯底里喊着:“不——你不跟我走我就不回去!”之后,她恶狠狠地看着我:“禹珊,你抢走了我的苏哲,抢走了我孩子的爸爸,我是不会让你好过的!苏哲他欠我的,我早晚都要把他抢回来!”

苏哲紧皱着眉头,而后对我说:“姗姗,咱们先回家,回家再说。”

我把他的胳膊一甩,任凭莫凌萱在身后叫嚣,自己先开车回去了。

我被气得浑身颤栗,回到家之后,都不知道该干什么了,于是习惯性地登录QQ,打开空间。我翻看着空间动态,却看到了相册里的一条留言:亲爱的,永远幸福。昵称是:似水流年。

这平和恬静的几个字,却是我心里的一块痛处。

随后,苏哲回来了,歉疚地来到了我的面前。

我将笔记本一合,转过头去不看他。

他用极其温柔的语气说道:“姗姗,你相信我。我可以拿我的一切来发誓,那孩子真不是我的。我现在跟她没有任何的关系。”

我的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。

“没有任何关系?那她为什么说:你应该对她的现在负责?那孩子一看就是个混血儿,而你也是……”

苏哲叹了口气,喉咙有些哽咽,“那是她跟一个外国人生的。我本身就是个四分之一,若真是我的孩子,外国血统不会那么明显的。我承认,我曾经是做过一些错事,但那是以前的事。都过去了,我也不想再提。从跟你在一起以后,我真的没有过二心!”

“你让我拿什么相信你……”我的心里特别希望苏哲能给我一个坚定我信心的理由。

“我明天就可以去做亲子鉴定,证明那孩子不是我的。姗姗,我什么都不要,只要你相信我……”

“为什么你刚才,连反驳她的勇气都没有?你到底对她还有什么不舍……”

“我没有对她不舍,真的都是以前的事了,对也好错也好,都过去了。我不想回忆,你也不要追问了。你只要记得一点:老公永远不会做对不起你的事,永远都不会,好么?”

看着他诚恳的眼神和坚定的语气,我有些心软了。我的直觉告诉我,苏哲不像是在说谎。但我心里还是纠结于他对于莫凌萱的那种态度上的不决绝。我觉得不光是我,换做哪个女人,都会受不了的吧。

 

 

第一章  美中不足 (3)

我没有再说什么,就是觉得心力交瘁的。苏哲搂着我躺在床上,轻轻地擦着我的眼泪。我的脑子里依然闪烁这莫凌萱和那孩子的身影,以及苏哲未能反驳的神情。他看着莫凌萱的时候,究竟在想什么?他过去,究竟犯了怎样的错误,我特别想知道,他到底欠了莫凌萱什么……想着想着,想累了,便睡着了。

不知睡了多久,我忽然被窗外的雷声惊醒。广连的夏天哪儿都好,唯独一点不好:雨水太多。不是一天下一点儿,连下个三五天,就是狂风暴雨十几个小时。整个夏季,没多少天是晴空万里的。雨水所到之处,淅淅沥沥,让人的心情都不禁地有些忧郁。

一忧郁,我就愿意回忆,一回忆,我就容易失眠。

翻来覆去好久,我也不能重回梦乡,却觉得有些口渴,于是起身,准备去楼下喝点水。为了不惊醒苏哲,我没开灯、我也没穿拖鞋,脚步轻柔地走出卧室。

就在我迷迷糊糊地顺着楼梯往下走的时候,忽然踩到了什么东西,把我的脚胳得生疼。借着小夜灯的光,我捡起来一看:欧式复古的铜制玫瑰花,旁边还镶嵌了一颗墨绿色的宝石。这不是苏哲姐姐的发卡么?

我老公的姐姐,叫苏曼。三年前自杀死了。没有原因、没有结局。警察赶到的时候,她整个人泡在自己公寓的浴缸里,没有任何挣扎的痕迹,就像是平静地睡去了。

苏哲一直都不相信他的姐姐会自杀。因为,她有着幸福的生活、爱她的男友、自己所热爱的事业,唯独没有自杀的理由。我看过她的照片,很美艳的一个女人。可以说,她将“混血儿美女”这个词,体现得淋漓尽致。

苏哲觉得,我的性格跟苏曼姐很像。他说:如果他姐姐还活着的话,或许我会跟她成为很好的朋友。

想到这儿,我凝视着手中的发卡。这是苏曼姐生前最喜的发卡。可是,她的东西早已被苏哲收拾起来了,那这个发卡,为什么会在这样一个雨夜,突然出现在楼梯上呢?

就在这时,窗外一道金光电闪、将走廊里照得亮如白昼,紧接着就是一声炸雷!我吓了一跳,发卡顺势从我手中滑落……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
© 孙钰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