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钰杰原创小说

长篇小说《我在最初等你》引子 (原创连载中)

  文/孙钰杰

在广连,春天一直都不是个让人喜欢的季节。因为那能让万物复苏的春风,刮得太过猛烈,让这个城市,都有些凌乱了。

但今天,风和日丽,与以往的四月大不相同。

我衬着精致的妆容,出现在丽湾酒店的婚礼现场。

 

“赵欣儿,你是否愿意嫁给于道之作为他的妻子,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,富裕或贫穷,健康或疾病,快乐或忧愁,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,对他忠诚直到永远?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“于道之,你是否愿意嫁给赵欣儿作为他的丈夫,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,富裕或贫穷,健康或疾病,快乐或忧愁,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她,对她忠诚直到永远?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……

我满脸幸福地看着眼前的一切,洁白而美丽的婚纱、神圣而浪漫的婚礼……只可惜,这一切都是我所憧憬的幸福。今天,是我高中同学——赵欣儿和于道之的婚礼。

礼堂里欢歌笑语,觥筹交错。就在我惆怅我的真命天子何时能出现时,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:“你是新娘的朋友?”

我转过头,神情却瞬间凝固了。面前身着休闲西装和牛仔裤的男人,英俊得简直一塌糊涂!但是,有点儿奇怪,他有着魅惑的褐色眼睛、偏白的皮肤、褐色的头发。

“混血儿……?”我下意识地嘟囔着。声音不大,但他却听见了。

他眼睛一眨,微笑着点了点头,说:“四分之一的英国血统。”

我傻乎乎地点头以做回应,但却被突如其来的帅哥,惊艳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不是我没见过帅哥,但在现实生活中,还真就没见过这么帅的。

他从身旁服务生的托盘里,拿了两杯葡萄酒,将其中一杯递给我,说:“我叫苏哲,那现在,该你回答我的问题了。”

“啊?”我恍惚了半天,才反映过来,“哦,是的,其实,新郎、新娘都是我的高中同学,呵呵……”我礼貌性地笑了一下,然后呷了一口他递过来的葡萄酒,顿时觉得脸红红的。他会是谁呢?是于道之的大学同学、同事、还是亲戚?他主动过来跟我搭讪,应该还是单身的吧?这些问题飞快地在我的脑子里旋转着,我觉得,我的心跳越来越快,脸也越来越热了。我能想象到,它现在一定是红得跟猴屁股一样了。

他很绅士地站在我面前,微笑着看着我。然后稍微向我凑近了一点,盯着我的脸看。

我一下子紧张了起来。同时,我的脸热得要命,还痒痒的。 


 

       (未完待续 )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孙钰杰 | Powered by LOFTER